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暗月马戏团

欢笑免票,悲伤离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只会玩猎人的WOW玩家,一个不太懂互联网的互联网民工,一个英文很烂的翻墙高手,一个厨艺一般的家庭妇女。

死亡骑士  

2013-08-30 23:07:29|  分类: 闲言碎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久没写博客了,干脆把博客与微博的捆绑也取消掉,以后如果再更新博客,就留给那些还会看博客的人看吧。
 
但其实,也没有什么想说。

上个月弄了辆自行车,渐渐感觉到生活的方便。去超市不用再提得气喘吁吁,晚起也不用再担心等不到去地铁站的公车。一早一晚,上班路上的风景完全不同。早晨,车流如织,全堵在罗山路和高科西路交接的路口前。骑车的人,悠然自得地穿越汽车长龙,穿越写着【景德镇特价甩卖】的店铺,穿越被挖成两段的高架桥,一脚踩进软件园区。晚上,灯火闪烁,城中村大排档的辛辣油烟味飘荡在空气中,猫狗身影转瞬即逝,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卖水果的摊位或者货车,之前卖西瓜,现在卖葡萄。

也不总是有人的。早上如果走和高科西路平行的另外一条小路就非常安静,两边都是垂柳,缺点是地面不平整,难怪车不爱走。晚上学完游泳回来,科苑路往春晓路方向,一个行人都没有,昏黄的路灯照出树影,让人疑心是12点以后的鲁谷大街。

每次,我都唱不同的歌,今天唱的是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》。唱着唱着想起很久以前,我妈三班倒,总在半夜出去,或者半夜回来。我们家离她单位很近,大概就是我现在从公司到家的距离,中间经过一座桥,还有一段林荫路。那时候,她一个人骑在路上,会想什么?明天买什么菜?给我打件毛衣?这个月能存多少钱?她会唱歌壮胆吗?如果唱,唱什么呢?《在希望的田野上》?

自行车区别于其他代步工具的特点是,你有速度,同时自己又能够控制。我不敢学车,就是害怕那种无法控制的感觉,一不小心也许就是数条人命,怎么承担得起。对我来说,无法控制=死亡,就像意外游到深水区憋的那口气吐光了脚够不到底头又浮不起来,就像站在很高很高的楼顶,揣测自由落体运动的轨迹。想抓住一点什么,却无可凭借,就算有点什么,也经不起这样孤注一掷的攀扯。

前阵子我们部门去千岛湖team building,事先发了一些题目让大家填,再汇总所有人的回复发给大家,好在聚餐的时候拿出来提问抢答,增进彼此了解。最后一道题目是很俗套的【如果你有三个愿望】,我的三个愿望是【再活一次】,【变聪明点】,【会飞】。最后这个意向在我梦里出现过太多回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如此迷恋【飞行状态】,也许因为它既能自控又有速度。我向往的飞翔并不需要长出翅膀,也不是像孙悟空那样踩着筋斗云,更像是超人那样,平坦地滑行在城市的夜空下,消失在茫茫的山海间。

归根到底,速度将人与其他人隔开来。死亡骑士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