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暗月马戏团

欢笑免票,悲伤离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只会玩猎人的WOW玩家,一个不太懂互联网的互联网民工,一个英文很烂的翻墙高手,一个厨艺一般的家庭妇女。

实探北京秘境(三)   

2015-10-07 21:02:43|  分类: 自由行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国庆假期终于要结束了,与那些参与朋友圈摄影大赛的选手们相比,我的假期平淡得如同上班时的每一天,早上8点起,晚上12点睡,出门走一天在家歇一天,一斤肉都没长(但也没掉)。6号那天本来只打算去国家动物博物馆泡一天,后来临时改变计划,两条路线混淆了,请后来者引以为戒~~

DAY3:国家动物博物馆->西海->?
离开上海之前,我和朋友一起去过上海自然博物馆,当时感觉非常好,觉得国内的博物馆也可以修出非常高的水准。随便回放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: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《北京秘境》里给奥森附近的国家动物博物馆极高评价:
“这座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的博物馆是2009年7月1日才正式开放的。别看知道的人不多,但大隐隐于市的它来头可不小。它的身后就是拥有80年历史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。背靠着这棵大树,里面有意思的东西自然不少,馆藏的标本超过500万号。这么多的标本,几乎囊括了动物界!而能够展示的标本也有6000余号,保你看上一天都不能逐一看完。”

我家离奥森很近,坐在公交车上我还想,这么有内涵的博物馆,起码得逛大半天吧?逛完我再去奥森跑个步,一举两得。博物馆就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进门左侧,外表看上去方方正正、气度不凡。门票含4D电影的话要60元,算下来比上海自然博物馆便宜一些。可一进大门我就大呼不妙。那天雾霾严重,没有太阳,室内光线不足,极为昏暗。饶是如此,我已看出这博物馆实际可看面积不大,中间全是空地,包括地下在内总共才3层,可看的只有三个环状结构的围廊。

但这不是最糟糕的,馆内设施陈旧,珍贵的标本随意堆砌,摆放缺乏美感,好像《高等数学》一般枯燥无味。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这些都不是模型,是真正的标本,有些还是由海关或者公安机关收缴回来的,为什么不能弄得好看点儿…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布展方便,展厅都是按类目陈列,不像上海自然博物馆有自己的主题。上来就几千只蝴蝶,几百只甲壳虫,几十只鸭子怼在你面前,就用名字做标签,眼都看花了!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
 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第一行三只真的有必要起三个名字吗?囧
 
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,真标本比模型生动,表情萌萌哒。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而且在地下还有一个国门安全展厅,展示海关收缴所得的各种受保护的生物(或其照片),鞣制的蛇皮有一尺多宽!活的毒蛇一筐筐!象牙一根根!甚至还有这种狠角色↓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目测即便是在国庆假期,来参观的人也不多。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,边看边讲解科学知识。我也跟着温习了一下早就还给生物老师的部分课程: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除了鱼缸里的金鱼以外,博物馆里还有两只活物,一只蜘蛛和一只蝎子。《北京秘境》里说2009年开馆时就入住了两只智利红玫瑰捕鸟蛛,出书时间是2014年,当时两只都还活着,如今只剩一只,看来另一只已寿终正寝。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最后吐个槽,这儿的4D影院是我看过设备最差的……隔壁不远中国科技馆里有各种上好屏幕,巨幕,球幕,视听效果一流。而动博这块屏虽然勉强围出弧度,画面质量极差,喷冷气喷水雾的孔好像只喷出了空气,座位起伏倒还算给力,把旁边陪孙子看的老太太吓得不轻,说再也不敢来了。

所以全部参观完只用了三个小时不到,马上去跑步显得有点傻,我临时决定更换路线,走到奥体中心地铁站,坐到鼓楼大街站再换乘2号线到积水潭,C口出去上西海瞅瞅。理论上讲,什刹海包括前海、后海和西海三个水域,但我之前最多是去后海吃饭,也曾从前海走到北海,却从没有去过西海。
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西海突出一个闲字,基本没有什么游客,水边坐着一群钓鱼的老头儿。可惜是天气不好,不然很适合坐着发呆。我看到有对中年男女,两人中间搁了一个泡沫箱,箱盖上放着花生米之类的下酒菜,一人捧着一罐啤酒望湖聊天,还挺让人羡慕的。树丛里不知谁扔了一整条死鱼,有野猫的身影稍纵即逝。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实探北京秘境(三) - 暗金色月亮 - 暗月马戏团
 
第一次来北京的人,可以沿着西海一直走到前海、后海,再去北海或者南锣鼓巷。那我呢,就转上德胜门内大街随便找了个贵州菜馆吃饭。这是10月6日,手机显示走了1万4千多步,9.89公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72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